陶陶一直是別人眼中和口中,天使型的孩子

 

IMG_7871  

 

25天大開始睡過夜(22點~6點),途中幾乎不會起床哭哭。

 

2個月大開始白天小睡,不用哭哭,放到床上自己入睡。

 

4個月大開始連睡12小時(21點~9點)。

 

8個月大開始分房,自己在房間睡。

IMG_4724  

 

從不奶睡,從來沒有腸絞動,

半夜從不醒來哭,除了生病發燒時,

半夜也從不用換尿布,真的換尿布也不會醒,

就算一大早有大便也是笑著醒來,有夠耐髒有夠nice!

醒來發現身邊沒人,自己玩玩等媽媽來接,

回外婆家,阿嬤家也沒有特別認床的問題,一覺到天亮。

完全就像育兒部落格、育兒書當中寫的一樣,

是個又乖又充滿安全感,笑口常開的好孩子。

IMG_9161  

不過缺點也是啦!

除了不愛奶嘴只肯吸大拇哥入睡,8個月大時大拇哥終於不敵口水酵素的侵蝕,開始破皮長繭,

除了白天小睡淺眠怕吵,

雖然我也是個不輕易妥協的百歲媽媽,

我還是經常上香感謝菩薩,

讓我這個當娘能生到陶陶,從小就那麼乖的孩子,百千萬劫難遭遇(跪)

 

原本以為陶陶的睡眠應該不至於在出什麼大問題,

自以為從此天下太平,

原來,天使陶把娘給寵壞了,

想起有句真理:

小朋友都麻會變來變去的!!!!!!!

 

 

1歲之後的陶陶,

開始認知和自我意識大躍進,

過年時一星期都不在家,白天常睡在車上或是娘親背袋裡,

結果回到家,

居然一放到她已經躺了1年,自行入睡1年的床,開始放聲大哭。

就這樣給我哭了三天,白天睡也哭,晚上睡也哭,哭的時間30分鐘,大聲又有力。

三天之後回復正常,為娘也鬆了一口氣。

 

過了2星期,再去了宜蘭玩2天,

想說環境不熟,我就陪她在大床上滾到睡著,再抱到小床裡去睡。

(合併2張小沙發,再套上個單人床罩,克難小床看起來還挺舒適的)

DSC09527  

就這樣才2天,

回到新竹,竟然又開始,

碰到從小睡到現的床,像被丟到滾燙的熱水一樣,大哭大鬧,

而且最高記錄竟然哭到1個小時以上,不小心睡著20分鐘醒來,再次放聲大哭!!!!

睡得又短又差,連早上也變成7點就醒來哭,

什麼醒來自己玩玩,好像從來沒這回事一樣。

從宜蘭回到要一星期了,到現在都無法變身回一星期前的天使陶。

 

這回陶媽真的是卡關卡得兇,開始又打開許久沒複習的育兒部落格,看看到底怎麼了???

結果看到一句話,像被打了一槍。

「一歲之前作息正常的孩子,不代表之後也會作息正常,

因為一歲之前靠得生理反應,一歲之後靠得是孩子本身的意願和認知」

 

媽啊~~~~陶陶現在的確是開始懂很多事,也就是說,

她現在不願意自己睡覺!!!!!

怎麼會這樣呢???

她從小就自己睡,從小都不用拍拍,從小都沒有人陪,從小都不用我說:「躺好!睡覺!!」

陶陶的表姐芳芳,現在只要聽到「躺好!睡覺」,就會自動趴好,

我們家的天使陶是怎麼了呢?????(抱頭仰天!!!)

 

等等!!!

為什麼都沒有機會說「躺好!睡覺!」??

因為她都快睡著了,放到床上去就睡了啊!

等等!!

因為都快睡著了,所以她不算是知道那是她的床,該自己睡睡嗎?

等等!!

所以說她變成不會自行入睡嗎?????(大驚!!!!!)

 

天吶~回想起來,可能這是原因之一喔....

陶陶8個月之後,我常陪她滾啊滾,想說唱個歌、

想說享受一下她將頭靠在我的肚子上,撒嬌的感覺。

滾到她快睡著,再放她去自己的床,

自己有覺得學書上說的,讓她最後是看著床圍睡的,

原來,她眼睛有看沒有見,半閉著的眼其實已經在神遊了。

原來,她已經沒有在自行入睡,

所以同年齡的小朋友可以白天睡到2~3小時,

她總是40分鐘就會醒來哭,因為沒看到人在身邊,

也不容易再睡回去。

 

但陶陶長大了,對於「自己一個人躺在小床」這事開始有認知

開始懂得抗議,哭鬧不休,力氣也大了,哭上1個小時都不太會放棄。

我再怎麼有原則,也覺得這樣哭不是辦法,

尤其她現在有想法有意志,也更加敏感,

我竟然還得重新開始教陶陶,

清醒時,要聽懂「躺好!睡覺!」,然後乖乖躺下,

在她1歲1個月之後。(腳軟....)

 

之前認真看了一大堆書,就知道6個月後才要教自行入睡,根本就是難上加難。

但我這百歲娘怎麼會如此粗心大意,

不知不覺地破壞了陶陶的自行入睡呢.....

 

這關卡得緊,娘親我實在沒把握能破關,

請賜給我更多的育兒智慧吧.....(大淚~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