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在日本出差的主管老大傳來的指示,

打電話給新客戶做一些新生意開始時理當運行的基本資料調查。

對方溜著順口的台語,我也自認為變通地講著不靈轉的半台語,希望對方能感受誠意而順利完全任務。

進行調查要全神灌注,敏感地查覺對方的口氣來抓進退的腳步和試可而止的底線。

我問得顫競,卻難得廳到那麼客氣和真誠和充滿體諒的台語,內心大聲歡呼這回的好運氣。

是一位老闆兼業務的MR.LU。

掛上電話不禁想一個老闆要花分秒必爭的時間,耐心地來回答那麼detail的問題,心中輕呼不容易。

馬上將結果E-mail給老大,當意識到時,我已經不知廉恥地幻想著主管在心中暗暗驚奇我的工作效率......羞了一小下,按下寄出,完全我的任務。

主管老大的搖控電話又來了!

下了另一個指示,我需要再次打電話給MR.LU。

延續之前電話的講話氣氛,我客氣地說明日本的出貨法規希望貴廠的協助...

MR.LU客氣表示不方便提供相關資訊之後,

意外口氣一轉,台語句句覆著厚實的不悅,連續三波往我胸口敲來!!



掛上電話,臉早熱騰勝地....是羞是驚訝分不太清楚...

也許臉皮還不夠厚,也許心情還不夠世故,簡單地被一個未曾謀面的人刺傷了某種情緒...

我惚呆了一下,再整理一下情緒,進行我下一個工作。





我想

那種情緒叫單純。

然後我用寬懷來整理,避免往後選擇用無情來保護自己。

可能會理得有慢,有點強人所難,不過這就是我的忍道!!(火影忍者精典句!!)

順便叫自己不要那容易就沾沾自喜還想像别人內心的驚奇~真是有病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