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現在都覺得,對本人的人生方向來說,當年高中選擇"自然組",真是個天大的錯誤。

只因為國中時當了三年的數學小老師,英俊的理化老師(羞)讚賞聰明靈俐,
國中的光環閃瞎了眼,無視高一數學成績的哀求、理化分數的悲鳴,堅信自己在分完組後,會是半途奔騰出的閃黑小母馬(嘶~~~~~~),滿懷理想抱負地選擇了自然組。


後來的
2年,証明選到佈滿地雷的戰場。


數學算是踩著地雷針,還有機會等人解救,物理化學根本就是直接引爆。最諷刺的是,高二還是有必修一年的歷史地理等科目,月考時其他科都爛得支離破碎,偏偏史地就拿個全班最高分,不曉得在搞什麼東西。高三當然是不二價得爛,後來連同尊嚴被炸得七零八落,沒志氣到連模擬考也要作弊,害人又害己外,還是被轟到全類組倒數的廢物區。好在可以應屆畢業,只是叫母親大人不用來參加畢業典禮。

回憶高中,成績方面實在是慘不忍賭,但是自然組2年,我生涯中,最瘋狂、最肝膽相照、最汗淚交織的青春歲月。

215
高二正式分組,第二類組。聽說歷年來的15班,都是讓全校最頭痛的班級。
不曉得為什麼,知道自己是15班時,覺得有點屌。
全班60幾位當中,女生10位。人說母猪賽貂蟬,個個都是寶。

開學那天,故意由後門踏進教室,放眼望去30位以上的男軀背影卡在小小的桌子裡。

話說不是沒看過男生,但那年代總有惱人的青春期會作怪,不曉得羞什麼羞,低著頭急忙忙選了一個現在都沒印象的位子,把自己塞進去。
我真的沒有發春啦,但就是心跳咚咚震耳膜。
當天班導分配完位子,才敢正眼瞧瞧旁邊的人到底長什麼樣子。

咪咪
他就坐在我右邊,是個膚白體壯的男生,才升上高二就當上吉他社社長。

後來常見他坐在教室窻台上撥弄單純的合弦,不時看著遠方,似乎心中還有另一個天空。
「那個…..你..........」我直直盯著咪咪,「你的眉毛好濃、鼻毛也有點長耶
那是我對他講的第一句話,他像聽到外星語愣了一下,然後忍不住笑了。我覺得那個笑容挺糗挺可愛的。

好幾年後他對我說過,當年還在想,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比較可愛的女生來班上,結果一開口就覺得毀了。

唉~我本來就是走直線哥們路線的,實在很難有什麼曖昧期XD~


咪咪也是班上籃球強將,體育課一起玩籃球時,我知道他已經放輕力道,只是把下盤放穩小回個背身輕輕卡位,我還是像撞上一面牆後飛出去,跌得莫名其妙。可能那雙只會不停胡撥亂掏,幻想搶下籃球的雙手突然從他眼角消失了,咪才一臉狐疑回過頭來看看人在哪,

後來就跟著其他人,站在一邊機車地笑。


後來我愛上打排球。有天跳起接球,落地時很塞地嚴重扭傷左腳踝,痛得我淚撒球場。
那天放學,是咪把我從教室背下樓的。

一旁扶著的經緯一臉賤說:「還好不是我背!

幫我拿書包的爹爹也一同吆喝:「甘!也還好不是我!」,咪咪更是機:「你他媽的好重!」。
可是我知道他們只是嘴賤而已。


不知道咪後來有沒有被他那社會組的正妹女友發脾氣。那天的他真的很夠義氣,

因為平常他女友在時,他連跟我說話都要考慮。

講到女友,他交過的女生一直都是非正即辣,高三時已達高深莫測境地,有個神祕熟女做伴。現在的他則有個又嗆又辣的年輕空姐女友。

 

有天MSN聊天,

 

霓:這個空姐正不正?

咪:不錯!腿很長。

霓:你口味真的越來越重了...

咪:沒錯,有一點困擾說。不過這位相當任性,呼~

霓:來來我跟你說,下次她耍任性啊,你就直接把她推倒,嘴嘟上去,很快她就乖了!

咪 : 我知道,你高中就告訴過我了。

XD!我想我有一半是男的。

為什麼一個大男生會被叫咪咪,原因實在不太記得,咪明明還挺
Man的說......
反正他也只讓我們這樣叫他。
畢業後,他抛下我們這群廢渣,很賤地一個人考上清大。

 

我記得那時他的笑容,跟那年夏天的金色陽光一樣燦爛。

 

(咪和我的高中照)
c83efc0  

(竟然在2012年的香港巧遇,我都是一個孩子的媽了,咪現在是長榮機師呢^^)

3f7c70  

(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