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125800

喜歡和陶陶玩一些臨時起意的小遊戲,

其實是媽媽玩得很高興,

逗得她咯咯笑,或是一些出乎意料的反應,

做娘的都覺得幸福不已。

 

最近常玩的是,"我的小寶貝在哪裡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art 1

原本和林小陶在玩伴家家酒,

突然間,

媽媽看向別處,尋空問:「咦?我的小寶貝呢??」

陶陶一臉驚訝看著媽媽。

媽媽再轉向另一處,急著問:「咦???小寶貝呢??林陶陶咧??」

林陶陶開始帶期待的小臉蛋,想辦法站到媽媽的臉正前方。

媽媽再把頭一扭轉向後方,大聲呼疾:「我~的~小~寶~貝~呢??」

按耐不住的林陶陶終於急著大叫:「在這裡!!!在這裡啦!!」

我回過頭來看著她,她一臉期待看著我,

我再問:「是你嗎??」

林陶陶張開雙手撲過來抱住媽媽的脖子,邊笑邊叫地喊:「是!!!!!!!」

媽媽的臉笑到不行,心頭也甜到不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art 2

同種把戲是不能玩太多次的,這回換到送這小妮上床睡覺,

在黑麻麻的房間裡。

輕輕摸著她的頭,問她:「躺在這裡的是我的小寶貝嗎??」

這小妮子精了,也學著會逗娘了,調皮地回:「不是。」

「那你是誰??」

「妹咕」(PG團的好朋友)

「天吶~~那我要趕快去找我的小寶貝,我的小寶貝不見了~~~」媽媽驚慌地說著,

作勢起身要離開。

這下換她跳起來:「我是林陶陶啦!!!」

「是嗎??你不是妹咕嗎??我的小寶貝呢??我得趕緊去找小寶貝!!」

只見一雙小手隔著床欄急著揮:「在這裡!在這裡啦!」

媽媽微笑,摸著黑,輕撫她的小額頭:「原來你在這裡啊!是小寶貝嗎??」

林陶陶躺下來,又稚又甜地回我:「是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art 3

一陣子沒玩了,

又想來逗一下這小妮子。

抱她上床前,小燈還沒關,

抓著她的小身子朝右急傾,媽媽則朝左喊:「小寶貝在哪裡??」

陶陶還來不及反應,

再抓著小身子朝左一傾,媽媽朝右鬼叫:「怎麼會不見了,林陶陶咧???」

馬上,小身軀再度被往下一拉,

媽媽越過她的頭頂,輕輕一呼:「我的林陶陶不見了!!」

再度按耐不住的林小陶,從我下巴站起身冒出頭,

但帶著"我知道你老愛玩這套"的小臉蛋,笑盈盈地說:「我在這裡啦!!!」

母女倆又抱著一塊,肉麻得很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art 4

林小陶已經知道媽媽愛逗她,她開始會微笑學著不搭理,精得很XD

今晚,

我有些正經地直看著這小妮子的眼睛,

林陶陶被媽媽盯到忍不住笑出來,我也笑了。

下一秒,媽媽又再度正經起來,温柔又堅定地盯著小臉蛋瞧,再看看小耳朵,再看看小鼻子...

林陶陶忍不住問:「媽媽在做什麼??」

我回她:「我在看啊!」

「媽媽在看什麼???」

我帶著疑惑和觀察的口吻道:「我在看你是我的小寶貝嗎??是我的林陶陶嗎??」

可能媽媽演技太好了,

林陶陶這回完全不想逗媽媽,直接大喊:

「是!!!!!」

我又正經地看著她雙眼:「嗯.....我看看,應該就是你吧....」

「是!!!!!!!!!!」

我笑著擁她入懷:

「沒錯!!就是你!!!你就是我的用力生出來的小寶貝啦!!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呵~~

沒什麼重點,我只是想要記錄她這幾次的反應和互動

是那麼純真,那麼具有效期限,

而我這做娘的,是那麼幸福。

我不需要一直去確認,

她有沒有很愛我,

我只想要用我的方式,

讓這孩子感受,

我對她那專屬的愛情,長長久久。

 

(我的小寶貝在這裡!!!^^)

11f5d5d0  _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