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陶40週又加2天,痛得陶陶娘死去活來的,終於在2/7晚上11:36分報到。

 

 

大概歷程如下:

 

2/4(六)  清晨3:00~8:00  

有感陣痛,像一陣陣悶悶經痛,8:00一過就像完全沒事一樣,下午陪林小貿爸爸去竹北看房子

 

2/5(日)  清晨3:00~9:00  

有感陣痛,15分鐘左右一次,痛到我忍不住低聲哼哼叫,9:00過後陣痛又結束,下午再去竹北看房子

 

2/6(一)  清晨2:00~7:00  

痛到哼哼叫+閉眼皺眉頭,發現落紅,早上11點去產檢,陣痛指數30~60左右,完全沒開半指,退貨一次。

   

晚間9:30~清晨3:00

陣痛開始變得可怕,不規則但每一次都來勢兇兇,痛得我全身發抖,撐到受不了再開車去醫院,陣痛指數80~90,勉強只開半指,退貨第二次。

 IMG_0631  

 

2/7(二)清晨4:00~下午3:00

 

陣痛簡直像洪水猛獸,痛得我全身發抖+腰劇烈酸痛+小狗式呻吟,

老公要去買個東西給我吃,都要他馬上回來,

根本不敢獨自面對下一波陣痛。

 

IMG_0627  

 

下午4:00婆婆從南部趕上來後再去醫院,還是天殺地指開半指,我二話不說吵著要打無痛分娩,護士一臉"你打了也不見得會生得出來"的臉,還對我婆婆說"現在人都很不耐痛",聽了真是一肚子火。

 

下午5:00  不知為什麼打無痛時,陣痛突然都消失了,讓我不需要忍耐就都順利打完,後來才知道那是暴風雨前的寧靜,6:00以後開始陣痛指數狂飊到120以上。

 

打完無痛的副作用是全身不停顫抖,此時爸媽也來了。

不知道為什麼,看到爸媽臉的那一刻,眼淚開始潰堤。

 

我這個長女很少在他們面前哭,但連著30幾個小時的折磨,

再也逞強不下去,只能閉著眼睛讓眼淚不停地流。

 

無痛藥劑真的就都不痛了,真是太神奇了!!!

但也因為陣痛太強烈,陶陶的心跳就直直落,

護士衝進來要我帶氧氣管,大口吸氣給陶陶。

 

IMG_0632  

 

晚上7:30後,再打軟化子宮頸藥劑,終於神奇地開始從1指到全開,不然醫生都說要抓去剖腹了。

 

晚上11:00開始  護士指導如何用力,用力個十次左右,就被推上產台,再用力個2次,陶陶就這麼滑出來了。

 

  • 體重3255克
  • 身長48.5公分
  • 性別:女

  IMG_0636  IMG_0642  

 

現在回想這一切,只記得感人的地方。當時陣痛的痛楚,就像一般媽媽說的,忘了有多痛, 因為真的是形容不出來。

 

  • 一向睡覺最大的林小貿爸爸,在我陣痛開始後就真的沒有睡過,因為我每5~10分鐘就要狂捏老公的手,是陣痛來襲時最重要的安慰,比什麼枕頭棉被都還有用。

 

  • 後來護士指導如何用力時,也是老公看著指數飊高後,協助我用力,每用完力一次,就在我額頭上落下一吻,比當初給求婚戒指時,還要更窩心浪漫一百倍。

 

  • 後來一切過程對林小貿爸爸來說都太過辛苦+血腥,他還向家裡的菩薩上香發願吃一個星期的素食,來感謝母女平安。

 

(雖然吃到第二天,林小貿看到我的月子餐開始流口水,到了第五天公司下午茶是炸雞排,失魂般地拿起來大塊朵頤,還想說說怎麼那麼好吃,才驚覺自己在吃肉,馬上打電話給李小霓唉嚎說他破功了........現在的林小貿中午似乎也都吃素食便當,說腸胃清爽許多^^)

 

林小貿發願吃素這事並不想讓李爸爸知道,怕深愛佛法的李爸爸會更愛這個女婿,並把他最愛的佛法強力灌輸,讓他招架不住XD~~

 

  • 在醫院婆婆和媽媽照顧白天,林小貿照顧晚上,第一次讓那麼多人照顧我,雖然產後的會陰傷口爆痛,心頭覺得很暖。

 

  • 第三天傷口終於沒那麼痛了,不需要時時刻刻要人參扶,林小貿爸爸也一整個放鬆,當我餵完奶回來時,發現有一具男體舒爽地躺在我的病床上玩手機,一臉解脫XD~
  • IMG_2162  

感謝當初給我許多關心的朋友們,你們給的經驗都變成我的力量之一^^

 

身邊還有許多懷孕媽咪朋友們,再怎麼痛都是會過去的,

當媽就是堅強的開始,一起加油^^

 

IMG_0711 IMG_0722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